close

 

baby1023 001.jpg

五個月了,最有趣的應該是玩腳+吃腳

很多寶寶大概3個月就會煎魚式的翻身,不過妞妞很晚才會翻,也是到這個月(11/6)才第一次翻成功。

而且本來對腳沒有什麼意識到的他開始玩起腳來,還有1~2次吃到腳,不過他不太像是其他寶寶會抓起來一直吃,

可能對她來說太累或是她太懶吧,就跟她翻身成功一樣她也沒有常常在翻來翻去,

至少鬆了一口氣本來想說她一直都不會翻身很擔心,至少她已經會翻趴了雖然還翻不回來。

 

baby1109 011.jpg

翻成功前扭得不成人形

不過當時看她扭得快翻過身,真的很期待她翻過去的那刻,因為很多都是已經翻過去翻不回來在叫爸媽才發現,

所以能目睹這歷史性的一刻真的是很讓人開心的事。同時間發生的事還有她原本只會往兩旁張的手,

也開始會向身體前方舉了,可以自己玩手玩很久,但是目前她最愛的玩具排名

1.媽媽的手或媽媽的臉

2.溼紙巾(但是不會開不會抽)

3.elmo布書

對於固齒器跟奶嘴依然不捧場,還是喜歡咬媽媽跟她自己的手,還會自己把手放到我嘴裡,不知道是分我吃還是跟我說她覺得好吃?

 

baby1109 008.jpg

飢不擇食的證據,還吸得速速叫

而4個月的時候開始給她吃副食品,目前吃過的食物有:白米(8倍粥)、紅蘿蔔、青花椰菜、波菜、甜椒、地瓜、葡萄、蘋果、梨子、

香蕉、木瓜還吃了市售米餅跟米精,雖然一開始大家都是10倍開始,不過妞吃了2次10倍她都不愛,後來調米精給她吃,

發現她喜歡稠稠的,不喜歡水水的,所以都是給她吃8倍粥打成的糊。

而比較容易致敏的高蛋白質食品跟肉類都還沒碰過,而甜椒是她討厭吃的食物,乖乖的吃了2次,第三次要餵就大哭死也不吃,

後來換了一碗沒有甜椒的就乖乖吃完,跟她媽一樣寧可餓死也不吃討厭的東西,不過甜椒我也不吃,所以不覺得怎樣,

因為聞著那氣味要把她餵完,我也覺得滿痛苦的,雖然我希望她不挑食,但是至少她不是嚴重的挑食如菜都不吃什麼的,

我想我也覺得沒關係吧。而她也從30cc的副食品現在都固定吃120cc算是很不錯了,跟她喝奶比起來。

 

baby1115 013.jpg

給她吃米餅超開心的,最多一次她可以吃3片

這天剛好曉來家裡找我,讓老公餵她,一包兩片裝的米餅吃了一片就大叫,老公幫另外一包從她眼前晃過,她馬上就笑了,

真是好吃鬼的有趣反應。不過妞妞本來就是比較重吃的孩子,尿布濕了不太哭,要睡也不太哭,但是只要一餓到馬上就是會大哭,

這點很像我跟我老公,餓了脾氣都會不太好,果然是一家人。

而她也一直有發牙跡象,我想接下來就是每天期待看到她的第一個小白牙。

 

baby1112 001.jpg

同天也是我4周年結婚紀念日

讓老公扶著給她玩搖搖馬,一臉無聊樣,大概還不知道好玩在那裡,等她吵著會玩應該比較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bear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