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12015 002.jpg

母奶皂,多謝牛妞媽還把它包好好的

其實很早就拿到成品了,不過一直忘記拿出來用,製作到熟成大概要一個月,所以其實我11月就拿到了,

只能說每次都是已經脫光要洗澡的時候,才想到"啊呀!我母奶皂沒拿進來",這就是當媽的記性。

最左邊的應該是牛妞媽的皂後面那兩個應該才是我們那天做的那批,這就要請牛妞媽自己現身說法了,

那天我是沒有貢獻我的奶的,所以等我那天生出我自己的奶皂,再跟大家說不同人的奶到底洗出來會不會一樣好了。

而那天其實牛妞爸加了超級多的柚子精油,不過包裝一打開卻只有淡淡的柚子香,然後一點點的奶香,

還沒碰水摸起來就油油的感覺,很怕說洗起來太滋潤,不過後來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耶!!

摸起來雖然很油不過洗起來滋潤度竟然剛剛好,而且粗糙的地方都變得比較軟一點了,潔淨度很夠,但是卻沒緊繃感,

其實我是個很容易出油的膚質,很怕洗了會長痘痘,洗了一星期,皮膚反而覺得更好了,這就不知道是不是母奶的特效了,

而且連平時會有的冬季乾癢脫皮都沒有了,先前是擦保養都無效的狀況,所以我只能大喊"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老梗)

但是有個缺點就是如果使用完不好好晾起來,它就是變得整個油油軟軟的,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手工皂都有這個問題?

這樣子耗損率就很高了,而我也只有拿來洗身體跟洗臉而已,沒洗過頭不知道洗頭感覺如何,

不過牛妞媽這個配方我覺得我滿喜歡的,也希望各位媽媽能試試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bear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