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馨月.jpg

7/12滿月了!!

其實一直想寫blog記錄她每天生長的變化,不過對於我這個新手媽媽來講,跟她還是在磨合期,

也因此生不出來什麼好文章。

先謝謝我月子餐的陳小姐,妳幫我配的餐真的不錯。

現在妞妞快要滿三個月,我的奶量還算是滿夠她吃的

女人做月子禁忌特別多,我們家是還好,就是別碰冷水,別吃冰,不過我還是忍了10天才洗第一次澡,

月子期間也才洗了3次頭,餵母奶也真的很累,因為一開始一定乳腺不通又乳頭破皮,

再來就是妞妞又會喝一喝睡著所以幾乎隨時都在餵奶+換尿布,吃飯都沒時間,也沒多少時間休息,

加上很痛的胸部,真是覺得如地獄般痛苦,不過看到吃飽睡著的妞妞,又很滿足。

而且剛出生的孩子跟滿月的孩子真的差很多,本來她都只會睡跟吃眼睛也不張開,

不過慢慢的眼睛會張開了,動作也變多表情也慢慢越來越多,當然也有很青番的時候啦!

青番實錄一:咬了乳頭再放開給它噴奶,噴得全臉都是再轉過頭對你賊笑,然後放她回床又番要喝奶,抓回來又認真的喝一下,被她這樣玩濕一條紗布手帕、2對溢乳墊,更不用說我的衣服跟床了,奢侈的小孩,那麼小就用母奶敷臉,你娘都沒有耶。

青番實錄二:給她奶會用手擋住她自己的眼睛跟嘴巴,然後狂搖頭找奶,或給她奶了,自己用兩隻手推開再大哭。

青番實錄三:吸飽一整口的奶,然後吐出來給你看。

青番實錄四:咬著乳頭往後仰,硬生生的拉了一公分長再放開讓它彈回來。

這其實都還算小咖的,那時候最覺得累的就是當我很想睡的時候,偏偏妞妞不給我睡要我坐著餵奶

不給躺餵,乳頭又破皮,吸一下痛一下,真的很痛苦。不過熬過來也是一種甜美,特別是當她能夠

在自己手中喝飽睡著滿足的臉,雖然真是像個小醉鬼,不過也是可愛的。

而且其實喝母奶的寶寶表情很多,跟喝奶瓶那樣呆呆一直吸的不一樣,好像在跟媽媽說她覺得今天

的奶好不好喝,她喜歡不喜歡,偶爾妞妞也會邊喝奶邊發出嗯的聲音或是訴訴聲,也是種有趣的回憶。

當然啦!新手爸媽的共通點,就是搞不定的尿布!常常一打開尿布她才尿,弄溼了一床不打緊,

恐怖的是會噴射很遠的大便!!妞妞喝母奶的,便便更是水,噴得距離也比較遠,

她有次就噴了半個床那麼遠,更不用說噴出床欄啦!她親愛的老爸就被她噴到褲子。

而且似乎嬰兒還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她們很愛洗完澡才要上廁所,床舖中招的原因有一半都是因為這原因。

總之,怕無聊的人絕對適合帶孩子,因為她們永遠都有新的狀況,或是新的美好在你眼前。

滿月的妞妞讓人很擔心的就是她的體重,出生2800,7/12到醫院檢查才3400,而且她都喝60CC而已,

而滿月都要喝90~120她都睡掉不吃奶......而且吃奶一直都吃不多,後來醫生也叫我給她少量多餐,

不過個人認為是她都消耗掉了,一天便便3次,都很大包不說,

她醒著的時間跟活動量也比其他同齡的嬰兒好,醫生也說了"你們家的很好動唷!"

滿月前她就能夠連醒8小時以上了,她不累我當媽的都很累。雖然輕了點,

但是醫生也說健康然後有在長就好了。總之她是沒病沒痛的滿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bear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