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1207 016.jpg

冰庫過多的奶

妞妞這個月也要滿6個月了,也就是半週歲,我也餵了半年的母奶。

但是說真的,我是個偷懶的老媽,因為一直以來還是有給妞妞喝配方奶啦,中間有約3個月全母奶,

是因為奶粉沒了,沒去買,或許有媽媽會問,有存奶為什麼不給她喝?

那是因為我們家妞妞根本就等不及溫奶,她是個重吃的小孩,平時餓了就算是親餵,掏奶掏個慢一點,

她都給你哭個死去活來,溫奶或泡奶粉?根本給你哭個沒完,還給你邊吃邊哭,所以溫奶跟泡奶粉在速度上

泡奶粉比較快,老公就選擇泡奶了,而我平時也恨不得我有如神槍俠一秒掏槍那麼快的速度能夠一秒掏奶

免得老娘我的奶受苦。

或許是因為我的心態問題,就覺得喝配方奶也沒什麼,也會覺得我是個超挑食的媽媽說不定奶不夠營養,補個幾次配方的當補營養吧

,所以一直都是能餵就餵突然的要沒奶我也就算了的態度,沒特別什麼追奶有的沒的,

感覺就在醫院跟妞妞還沒滿月的時候比較辛苦,因為她不會吸,

害我坐著餵了一天的奶還有連續4小時害我現在腰痛一直不好,然後隔日就脹得我石頭奶但擠不出來差點乳腺炎,

然後乳頭破皮痛得要死之外,就算滿順的。

雖然妞妞出生的第一週擠出來都不到30cc,到現在最多有125cc,最少也有60cc,我覺得已經很滿足了。

而且我是個超懶得擠奶的媽媽,只有在胸部脹到會痛的時候我才會擠,因為想說她都喝新鮮的,也沒特別存要給她喝。

也因此看到這堆快1500cc的奶,也頗有成就感的。

但是其實我一開始也有試著發奶,因為她本來就是個瘦孩子,剛滿月還被醫生說太瘦,就想說是不是自己奶不夠她喝,

而我試過的有,黑麥汁、奶茶、山藥排骨湯、青木瓜燉排骨、豬腳、中藥通乳湯,

對於我而言會發的只有奶茶跟豬腳,但是後來意外的發現KFC、麥當當跟7-11可買到的某牌高纖無糖豆漿對我來說都很發奶,

而其中遇到兩次超大的乳腺炎危機就是我自己包的香菇蘆筍水餃跟老公出國後吃的火鍋,塞住擠不出來,

整個胸部又不很硬但是明顯有硬塊,會痛會熱,整個就是覺得快死掉了。

不過我後來發現一個我自己覺得很好的方式,就是在洗澡的時候全身都肥皂的時候用疏乳棒推完馬上用擠奶器擠,

至於奶我都是讓它流掉,雖然很可惜,不過我覺得塞住沒奶,會比那點奶可惜多了,而且其實往下流的奶剛好護膚啦。

所以現在只要一塞住,我都會這樣處理,重點是這樣子推比較沒感覺那麼痛好施力,

至於會塞奶的,我試了芭樂、香蕉、蘆筍、筍子、通通都會,而且筍子還會有點退奶,涼性的東西我都盡量避免吃,

所以這半年的母奶路還算是平順,我想這是老天對我好的地方,雖然給我個金頂寶寶讓我累得要死,

不過在母奶這路上,沒太為難我,本來目標餵6個月就想停的我,現在可以繼續再試著走下去,

我想下個目標就是妞妞週歲吧,雖然不知道會不會中途停止,不過我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bear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