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723_1796065270586_1508357239_1914416_7401588_o.jpg 

我滿1Y8M啦!!

其實說真的現在似乎比較感覺不出來她有什麼特別明顯的變化,因為她現在最重要的事應該就是學講話跟與人溝通的方式,還有生活常規的建立。而對我來說"零體罰"目前是完全對她不適用,所以偶爾看狀況打她幾下屁股是有的,但是我也希望她越來越大的時候,我跟她可以是用講道理而不用"體罰"的方式逼她乖乖聽話。

 DSC01159.JPG

不過她自己也有在運用她的想像力,這個工作台是她自己弄出來的,當然後面收玩具會比較辛苦一點。

但是我並不會因為她倒出全部的玩具而懲罰她,因為重點是後面收的動作。其實她1Y6M就會聽到"要收玩具唷",然後跟著把玩具收好,所以算是個乖寶寶吧!當然過了兩個月其實她會聽指令而幫忙的事也就更多,很多事情她都有她自己的SOP,讓我來一一舉例。

1.洗完澡→擦痱子粉→穿尿布→衣服 之後會自己拿舒膚樂說要擦漂漂。

2.起床→換尿布→穿背心→去客廳看電視。

3.睡覺前→刷牙→吃牙寶。

4.到客廳→先幫她坐好→開燈→開電視。

5.吃飯→圍圍兜→把碗放好→謝謝,而且她拿東西給你也會講謝謝唷!這樣有沒有很討喜呀!

特別要記的就是她會自己穿鞋啦!!這真的是超級意外的,因為其實我也沒特別訓練,只是放一雙她平時穿的鞋,然後她自己偶爾拿來玩拿來套,就這樣穿成功了,而且沒有錯邊唷!!後來也有幾次她自己穿,也是都沒有錯邊呢。雖然說現在出門她的習慣還是拿了鞋要請我們幫她穿,不過我想再一些時日她應該都會自己要穿吧。

旋轉DSC01179.JPG

自己脫衣服,其實對她來說非常簡單。她會從上到下自己全身脫光。

旋轉DSC01226.JPG

自己戴帽子現在是小事,而且她還會故意要帶歪的。

旋轉DSC02256.JPG

出門用餐乖乖坐餐椅自己吃飯是基本要求!

這點她是真的滿乖的,所以現在越來越能夠享受在外用餐的時光,跟先前都一直要餵她不能悠閒吃飯比起來,現在狀況已經好得很多,雖然還是一樣要伺候她幫她處理食物跟之後的善後工作,不過能夠一起用餐中有10~15分鐘大家能夠一起都在"享受食物"的狀況,是非常奢侈的幸福!

而且她真的非常厲害的是,某次起床沒有特別把她放餐椅,因為我不知道她已經起來了,所以我就先去梳洗,結果出來就發現她自己手上抓了一個麵包在吃,而且包裝什麼都是自己開的,真的是不會餓死啦!但是這也代表很多東西要小心的收起來,免得她誤食。

旋轉DSC01519.JPG

自己帶得孩子真的比較黏

因為其實都很少帶她出門,偶爾精神比較好追一下PPS的時候,她自己玩累了就會要我抱她坐一起,但是她也不是要跟我一起看電視,都會自己擠在旁邊玩她的玩具或是看書,一下子沒注意就這樣睡著了。

anigif.gif

會跟媽媽玩親親唷!

其實她現在貼心的舉動很多,像是跟我擠在椅子上的時候會爬到我身後,幫我抓龍,只要跟她講"捏捏!"她就會幫你捏捏肩膀跟脖子。也會真的聽話幫忙把垃圾丟到垃圾桶,吃完飯拿衛生紙給她她也會自己把桌子擦乾淨。撒嬌新招,會先去撞頭,然後"喔!"一聲 再講"痛" 然後自己摸一摸頭走向你,抓你手要你摸她的頭,然後如果你問她有沒有痛,就算沒有痛,她自己也去敲一下頭 說"痛",當然你說痛,她也會幫你摸一摸。

DSC01430.JPG

裝委屈是她的強項!

不過依舊困擾的是入睡問題,但是這個月開始嘗試不給她奶瓶,發現其實她也不會特別吵,母奶也沒有要過了,要的時候也只是想摸不喝,看來真的是斷奶了,那就不知道斷奶瓶跟斷尿布會不會一樣那麼成功?只是她就是真的體力很好,都要耗很晚真的沒電才要睡,希望這點真的能夠早日改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bear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