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JPG  

又過了一個月了!下個月要進入2歲的惡魔期

其實我覺得她出生就是戴著可愛皮的惡魔,離2歲越近她也毛病越多,真的是有點給她"早熟",為啥不拿這些頑皮搗蛋的精力多長點肉或是多長點身高勒?

1 (5).JPG  

她1Y時買的愛兒樂比積木已經可以自己隨便亂拼到那麼高了,所以打算2Y幫她進階到樂高

1 (7).JPG  

我故意弄倒她不高興但是還是認真的重拼

1 (11).JPG  

依舊大食量

不過這個月滿退化的,都不願意自己吃不然就是吃幾口就開始叫"餵!餵!",然後把湯匙就拿給你要你餵她吃飯,後來發現其實我躲起來她就識相的自己吃,看來也是一種撒嬌跟吃定媽媽吧。然後也開始出現疑似挑食的行為,就是其實如果給她自己吃的話她把她想吃(或是喜歡吃的)東西吃完了就開始出現討餵的狀況,但是其實如果餵她的話她還是不會挑的吃光光的。而且不太挑食的妞妞,不吃台灣名產珍珠奶茶中的珍珠!! 她會吐出來。 真是讓人驚訝!

1 (51).JPG  

這個小三八越來越會講話了,所以也越來越會指使她媽,也很會做一些基本的小事。

1.現在打完噴嚏會一直講"哈秋,哈秋" ,然後拿衛生紙擦,擦完再自己拿去丟掉。

2.妞妞畫完圖,講說要玩樂高,然後又玩了拼圖,她很有耐心的拼完了2片,然後叫我"擺回去" 再自己在跟自己講故事 。

3.跟著圖卡學念物品名。

4.教妞妞念ㄅㄆㄇ才發現 她ㄋ跟ㄌ不會分,臭領呆,ABC的話幾乎都全會了,果然中文比較難。

5.在跟妞妞講"等一下" 她會比一然後講"一下下" 很Q! 然後想要什麼再重複做會講"再一次!" 所以有時候會被無限的再一次攻擊! 然後每次討飲料, 我都訓練她講"喝一口" 現在自己也很順利的講出"喝一口"。

6.給她東西吃問她好不好吃她會說"好吃",真的很雷的東西像苦茶問她好不好吃她會說"不要"。

7.跟妞妞看貓頭鷹守護神,貓頭鷹俯衝的時候,我跟她說貓頭鷹掉下去了!! 然後她連著10分鐘一直叫"掉下去!!"

8.妞妞竟然自己念英文的1~10 應該是跟DORA學的 因為我們沒教她 ,而且還是她爸先說我才聽懂,可見我的英文退步得嚴重!

9.而且她如果很想跟著念東西的話可以念非常久,最長記錄是念了三字經到竇燕山有一方+登鸛鵲樓+靜夜思+春曉+abc全+ㄅㄆㄇ全及1~10的中英文 。

1 (79).JPG  

她變得很愛漂亮!

1 (81).JPG  

會叫我幫她綁頭髮

1 (85).JPG  

不過其實停留不久,最多1小時!

FB16.jpg  

開始喜歡拍照了,跟她講媽媽幫你照漂亮唷!她就知道你要拿相機拍她。

1 (55).JPG  

一些簡單的小事她可以學著做也做得很好,像是磨芝麻這等芝麻小事!!

1 (95).JPG  

除了湯匙她突然也會用叉子了!!

很多事她會得好突然,時間到了再稍微的指導一下她就那麼的輕鬆的會了!!

1.妞妞會吹泡泡了!! 雖然過程有點嘔,因為是我要去蹲廁所她硬要跟,然後我放了一點水給她玩,然後拿浴室的泡泡給她吹,她就突然會了!

2.妞妞那台小飛機座騎,下面有形狀配對的那個機關,她已經發現如何不投形狀也會響了。

1 (131).JPG  

她也越來越堅持了,在一些奇怪的地方

1.半夜不睡覺已經到了1~2點,後來我問她,妳是不是要自己睡,她說"對",發現我們真的把她隔起來讓她看不到我們自己睡的時候慌了,開始更番還出現一點點自虐行為,她打床板發出聲音表示抗議後來再去哄她的時候還是吵鬧不願意睡覺,打了她一下屁股後來還是一直鬧,我就開燈,問她是不是不要睡那就自己出去她說要睡,但是放下去還是哭鬧,坐起來問,她突然講了"媽媽寶貝 拍拍"所以我就把她抱在懷裡說"寶貝 你是媽媽的寶貝 要乖乖睡"就不再吵鬧了放下去自己講"被被 拍拍",陪她躺下去拍一拍就睡著了。

2.出門的時候**非常堅持**要坐推車,還在地上耍賴大哭跟她僵持3min,我就做勢關門要出去,她竟然趴在門框上繼續哭我就把她抱出家門放在院子,她竟然不哭了這是什麼意思呀!! 然後出門後還開心的跳著走,先前不是都白哭了勒。不過小小的路還沒到一半就討抱了,然後經過早餐店還會要走進去還記得我們有帶她去那邊吃早餐,還有跟老闆他們掰掰。然後買麵的時候也很乖的等,雖然扭來扭去的買完還很自動跟老闆掰掰,還幫我把麵提回家。

1.JPG  

不過這個月發生一件可怕的事!!在5/8那天!!

就是姚妞妞走不見了,而且是在朋友家 她本來在客廳玩,一下子她自己開門走出去了,只是在我低頭用餐沒有看到她的一下子,然後3個媽媽一起幫著找人,才在路人的告知下在離地點約5分鐘的路程,她站在旁邊哭,還好她沒衝到馬路上,也沒有被人抱走,不過真的是非常嚇人的一個經驗!!誰都沒有想到她竟然自己開門跑出去了!!而且她一定都是用跑得才能跑那麼遠!!所以非假日她目前是無限期的禁足了!!因為整個嚇到我了!!

1 (104).JPG  

雖然妳是個頑皮的小惡魔!不過媽媽還是希望妳平安長大呀!!

準備迎接妳的2歲生日了!!雖然我一點都沒有想法,不過妳乖乖的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bear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