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終於等到了ART課,其實我一直都比較想試ART跟MUSIC可是他們就是一定要一堂是PLAY課,這週的主題是昆蟲

1 (1).JPG  

開始上課!拍拍手打招呼!

1 (2).JPG  

這狗腿妹竟然會跟老師撒嬌!她是自己去坐人家大腿的唷!

1 (3).JPG  

蝴蝶出來囉!其實那隻蝴蝶是由很多材質拼接成的,是要給他們觸覺的刺激。

1 (4).JPG  

原來今天的課是黏土呀!真是妞妞的地雷區

不過其實跟在家玩的培樂多差很多,比較有軔度需要用力才有辦法塑形,跟著老師的指導壓扁、垂打、壓指印等動作,就是訓練她們小手跟手指頭小肌肉的力度。

1 (5).JPG  

玩玩黏土再來個動態的吧!其實妞妞也不喜歡躦隧道!哈哈~地雷物全集嘛?

1 (7).JPG  

出來了恐怖箱!!裡面會放跟主題相關的東西還好都是布偶啦!

1 (6).JPG  

媽媽你看我拿了什麼!(我希望她抓到真的也不要來找我呀!我超怕的!)

1 (8).JPG  

恐怖箱之後是勞作讓他們自己去領材料

1 (9).JPG  

今天是黏貼

使用的東西是空白的蝴蝶、各種材質的碎東西,內有色紙、皺紋紙、碎布、玻璃紙、不織布的各色材料,跟口紅膠。

1 (10).JPG  

說是現在可以開始教她們使用工具的時候了!黏完還有拿蠟筆讓他們上色。

1 (11).JPG  

其實勒大部份都是我黏給她看的,因為她摸到黏黏的又不要了耶

1 (12).JPG  

勞作完還玩了積木

ART課的課程時間其實比其他兩種課的時間長,是50分鐘,不過其實我覺得多了5分鐘感覺也沒有什麼差耶,課程內容安排感覺是不錯,但是總是覺得時間太短了,因為其實使用學習工具或是訓練小肌肉的一些動作是需要時間引導跟練習的,其實5~10分鐘根本沒有什麼感覺,而且我覺得她都還沒搞清楚在做什麼就結束了,或許是因為如果是在家我是花20~30分鐘陪她進行一樣活動而已,也或許課上了有一直在"重覆",他們就突然知道在做什麼了,只是不知道是"時間拉長"還是"短時間頻繁"練習比較有助於那麼小的孩子學習發展勒?不過我想當媽的才知道如何幫自己的孩子選擇吧。

當然我覺得這樣的課絕對的非常適合不知道跟孩子在家要做什麼的家長,因為其實只要課程裡面1~2個他們比較有興趣的活動就能夠讓他們耗掉一天的時間,就一直重覆在進行同樣的事,像是妞妞現在最會講的就是"再一次",而且常常一星期都在要求做同樣的事,說真的她不膩我都覺得很膩。

雖然這次的課程內容都是妞妞的地雷,不過還是滿好的體驗,因為其實有些玩法是我沒想到的,算是也有所獲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bear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